欢迎来到我的部落格



喜欢听音乐、跑步。观察别人。思考哲学还有微笑。

2011年10月26日星期三

对于音乐有所感动。


你曾经听过音乐感动过吗?


我在夏日乐悠悠里的主题曲《Love U U 》的MV里听到这一句话。没想到旁白比情节还来得印象深刻。

我可以坦然的说,我不懂音乐。可是我懂其中的情感,我懂高潮起伏,我懂对音乐的感动。
我。真。的。懂。

你说你绝不哭,可是当催泪的旋律跳动时,你的眼泪宣布溃堤。我知道,我明白。你有埋藏已久的秘密,藏在心底。就像个无底洞,深不可测。

这一辈子,谁没哭过啊。打从你是新生婴儿,呱呱坠地的时候。你就哭得满脸鼻涕了。我呢?带给别人理性兼文静的形象,哭过吗?

我可以在这里很小声的告诉你们,我哭过。

曾经感动的哭泣,微笑着哭泣,撕心裂肺的哭泣,毫无理由的哭泣。

你知道哪一种,会让疼痛的滋味,一直扩大直到令人感觉到窒息的感受吗?是笑着哭,最痛。


有些人,也许在无意间听见了一首歌。就会有极深的感触。街角的咖啡店,熟悉的路口。这些都是回忆的路口,让人沉溺。

曾经听过一场令人赏心悦目的音乐会。闭上眼睛,细细体会音乐的感动。优美的旋律,跳动的音符在五线谱里弹奏出一首首最真实的歌曲。






一首有意义的歌曲,能安抚烦躁的情绪。


没有评论:

发表评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