欢迎来到我的部落格



喜欢听音乐、跑步。观察别人。思考哲学还有微笑。

2011年12月1日星期四

天国里的狗狗。

狗狗和猫咪,猫咪应该比较受喜爱吧。以前,我也都是这么认为的。

屋子里曾经出现过三只狗狗的影子,它们不仅仅带来热闹还带来温暖。前两只狗狗,一只是狗妈妈一只是狗宝贝。最后一只,是老爸不知道从那里带回来的。

你有听过一种关于狗狗的传说吗。狗狗都天生具有预先知道它们即将死去的天赋。在它死去的前一天,它会静静地走去一个无人知晓的地方等待死亡。一个人的孤独死亡,究竟要面临的是多么巨大无比的痛苦。无法想象,无法相信。你说,狗狗是不是一只懂事的动物。把自己埋藏不被主人发现,只不过是害怕主人伤心难过而已。

也许这是命运吧,只有狗妈妈是安详踏上天国的旅程的。我的感情全都投注在狗宝宝里,它不是玩伴,而是我专属的倾听者。我从来都不觉得它很卑微,至少小时候的秘密也只有它知道而已。

有时候,我真的不是自言自语,而是在和狗宝宝说话。小时候的我,其实很爱哭,动不动就红了眼眶。然后我就会奔去狗狗身旁,一边抚摸它柔顺的毛发,一边对它倾诉所有委屈。

我想,那种被斥责的感觉真的很不好受。心里会产生一种郁闷,让人窒息得难以呼吸。所以真的会抱着狗狗难过的哭一场。

我啊,会带着狗宝宝到附近散步。那个时候自由奔放,毫无束缚的它应该是最幸福的时光吧。很抱歉,自私地夺走了属于你的自由。

狗宝宝,长大了。狗妈妈,离开了。狗宝宝似乎也知道当时发生了什么事吧,一言不发,只是静静地躺在角落。

我的右手腕那一带,有两个小小的疤痕。那是狗宝宝留下的齿痕,现在烙印在我心底。

也许是对狗宝宝的离去而感到难过,所以刻意的不去提起。家里的第三只狗狗也随后离去,原因是食物中毒。它是想随着狗宝宝而去吗,不过我会祝福它。

也许是因为朋友家里那只狗狗的剧烈的吠声,唤醒了我对狗宝宝封尘的记忆。

天国里的那只狗宝宝,你在天国里过得...好吗?




没有评论:

发表评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