欢迎来到我的部落格



喜欢听音乐、跑步。观察别人。思考哲学还有微笑。

2011年11月10日星期四

小王子带来的感动。


区区125页的一本书,我用了5天来享受。同学都说我看书都需要很长的一段时间。可是,他们其实误会了,我并不是只是读书,而是品尝。

今天,我是红着眼眶合上最后一页。心里头怀着满满的感动。

每当看完一本书以后,心里头都会有一种说不上的满足感。最近,我似乎更懂得知足。也许是因为小王子真的给了我一些启发。

『你知道吗,当一个人非常忧伤的时候,就喜欢看夕阳。』


这是最让我印象深刻的一句话。我反复地重复这句话,深怕会忘记。有一天小王子,在一天里看43次夕阳。他并没有说出原因,他只是沉默以对。我想小王子是一个坚强到令人心疼的孩子。相信我,当你细读故事情节时,你会想紧紧抱着小王子。你会因为他的忧伤,而感到非常难过。他的笑容,能感染周围的人。他的天真,是繁琐答案的来源,因为他很简单,不会像大人那样只会盲目的追逐不需要的东西。

知名绘本创作家几米,说了一句话来推荐《小王子》这本书。

『我无法冷静地推荐《小王子》,我只能用最大的热情推崇它。』


             『几百万年以来,花儿都带着刺。几百万年以来,羊也一直在吃花儿。如果刺什么用也没有,那花儿为什么要努力长刺呢,把这弄明白难道不是正事吗?绵羊和花儿都战争难道不重要吗?这难道不比红脸胖子先生的数字加法更重要,更酸正事吗?还有,如果我认识一朵世上独一无二的花儿,出了我的星球,哪儿都找不到这样的花儿。然而有一天早上,一只小羊还不明白自己在做什么,就一口把花儿吃掉了,这难道不重要吗!』 


               他脸红了,接着说:


              『如果有人爱上一朵花儿,在好几百万好几百万颗星星之中,独一无二的花,那他只要望着许许多多星星,就会感到很幸福。他对自己说:『我的花儿就在某颗星星上。』但要是绵羊吃掉了这朵花儿,这对他来说,就好像满天的星星一下子就熄灭了!这难道不重要吗!』




               他说不下去了,突然开始哭泣。夜色降临,我放下手中的工具,铁锤呀,螺丝钉呀,口渴呀,死亡呀,我全都抛到脑后。在一颗星星上,在一颗我所在的行星,在这个地球上,有一个小王子需要安慰!我把他抱在怀里,摇着他,哄他说:『你爱的那朵花儿不会有危险的,我会帮你的绵羊画一个嘴罩······我会帮你的花儿画一个护栏······我······』我不知道还要说什么。我觉得我自己真不会说话!我不知道该怎么接近他、打动他。泪水的世界,是多么神秘啊。




 摘自于《小王子》




这一部分很感人呢,那个时候我红着眼眶,眼泪决堤。我是多么想在那个时候紧抱小王子,这个可怜的小家伙。

《小王子》真的不应该摆放在儿童区,这是一本充满哲学道理的书。圣修伯里,是献给每一个曾是小孩子的大人。我想我是以满满的感动来爱上这本书。

也许小王子正呆在他的星球,当我们仰望天空时,也许那颗星星里住着小王子、他眷顾的花儿还有三座火山也不一定呢。



我以真挚的感动来推荐这本书。

没有评论:

发表评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