欢迎来到我的部落格



喜欢听音乐、跑步。观察别人。思考哲学还有微笑。

2011年11月13日星期日

我想我渐渐长大了。


今年是2011年,我14岁。开始迈向15岁的道路上,回头看,才察觉到原来我经历过那么多事情。一点一滴累积的岁月,一字一句让人成长的能量。我 应该要学习独立了,是时候长大了。

在成长的路程中,一路上跌跌撞撞受了不少委屈。不过我是个受庇荫的小孩,没见过什么世面。小时候,我曾经认为我和这个世界有个分隔线。

以前的我,会习惯性地和别人保持一些距离。害怕被被人歧视,更害怕被别人伤害。


我就像是一株幼小的幼苗,等待风吹雷打的那段幸苦过程。虽然害怕,虽然觉得遥不可及,虽然享受大树的庇荫,可是还是要成长啊。不管过程有多么坎坷,还是要咬着牙撑下去。

成长就是学习以疼痛的姿势重新出发。


我偶尔向往大人的生活,看的书籍渐渐有所改变。从邓秀茵 许友彬的书渐渐变成九把刀的书,甚至是蔡智恒,又或许脚步会不自觉的走去翻译文学那一区。


不过我似乎也察觉到偶尔这样做就好,人不能总是做着超越自己年龄的事情。虽然有时候觉得独自排队付钱,独自去餐厅买食物,独自搭巴士是一件神气的事。因为我只有14岁。可是会渐渐发现我还无法独自面对世上的事实。那些丑陋的,难堪的事物,我还不想面对。我想现在的我,只需要在学业方面用功就行了吧。于是只好强迫自己,当一个标准的14岁女孩。




『到底是你們的離開造就了我們的成長,還是我們的成長導致了你們的離開。』


也许我是看了这句话,鼻尖才会不自觉的酸了一下。真的是这样吗。是我的成长导致你们的离开吗。我一直都深信你是上帝派来的天使,只带来短暂的美好就离开。可是你知道吗,一旦习惯了的事,就不愿有任何改变。都不别扭了,都愿意习惯这一切了,为什么还要改变。我真的感到不解,感到疑惑。

明明就已经自然到会不定时转过头,看看你是不是落在后头,看看你是不是还在我视线范围内。明明就已经习惯了你的坏脾气,为什么还是要以离别来造就一个成熟的我们。

我还记得哥说我是文艺派的人。可是当下我心虚地喝了一口眼前的饮料。似乎在怀疑那句话的存在性。我像是文艺派的人吗,这个问题不断地在心中回转。

可是以前的我,是个活泼的女孩啊,只会定义对或不对 美或不美 好看或不好看 喜欢或不喜欢。

后来我似乎没那么疑惑了,眉头不会再常常锁在一起了。因为我得到一个结论。我长大了。现在的我,不再像以前那样糟糕。我已经脱离那个对任何事物都有所畏惧的我,我不害怕了。我可以很自信的看着你,告诉你我已经长大了。

我想如果滢看见我的蜕变,他应该会感到惊讶吧。毕竟,我们这么久没见面了。

我想经过眼泪的洗礼,很多个夜晚的彻夜难眠,崩溃的情绪,还有你的离开之后,我成长了。





依然记得蒲公英的花语:再次重逢前的分离。


没有评论:

发表评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