欢迎来到我的部落格



喜欢听音乐、跑步。观察别人。思考哲学还有微笑。

2011年11月26日星期六

我渐渐喜欢上这家餐厅。

唯美的灯光,营造气氛的音乐,一大片让人透视到外面植物的落地窗。我发现了一家气氛很好的餐厅。

小说里男女主角约会的浪漫情节,似乎都是以寂静唯美的浪漫气息的餐厅来陪衬。而这家餐厅拥有一种独特的气息。摆放在橱柜里的书本与杂志,让我的思绪飘落在图书馆里的嬉闹。那一段,很珍贵。摆放在家中橱柜上那一排排的小说,仍然屹立不倒在那里守护着。家人给的零用钱,我都跑去大众书局买参考书,买我喜欢的小说。

然而,十年以后。泛黄的页面,曾经喜爱的句子,只不过是随着时间而旧去。它们不曾为时间而改变,我们却会随着时间改变自己。

抱歉,我似乎扯太远了。不过,我就是这么奇怪的一个人。任由情绪飘逸,放纵难过的情绪在心里作祟。

你知道吗,当你踏入一家餐厅的第一步,那一刻的感觉就是那家餐厅给予你的第一印象。

这家餐厅给我的感觉就只有舒服。虽然藏身在纷扰的路边,不过餐厅里却蕴藏着不一样的感觉。餐厅的后方,四周围布满绿色植物。

科学证明,绿色是温暖色系。绿色代表和平,和善。让人看了舒适,不会刺伤眼眸。所以我这个和平主义者,和绿色似乎也特别有缘分。

这家餐厅之所以那么柔和,是因为没有肉食动物所带来的暴躁。这家点是全素的,没有肉类。其实偶尔吃吃青菜,喝喝清淡的汤也不错啊。至少心情是平静的。

还记得星期五去这家餐厅时的情景,我们很悠闲,可是他们却正准备在一小时后关门休息。晚上八点半就结束营业了,我们是最后一座顾客。灯光是为了我们而开的,音乐是为了我们而播放的,也许这只是我自以为是的认为。

在寒冷的夜晚,最幸福的事就是吃着热呼呼的火窝,喝着暖暖的汤。

对了,一直忘了说这家餐厅的名字是根源。(名字意义深远呢)


思念,是永远喂不饱的馋。





没有评论:

发表评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