欢迎来到我的部落格



喜欢听音乐、跑步。观察别人。思考哲学还有微笑。

2011年11月12日星期六

过程比结果重要。

考完试之后的我们,就像是脱缰野马解脱了。压力被顺其自然地搁在一旁,现在学业停滞在这里。

上个星期五,紫梅问我要不要加入图彩壁画的行列。我不加思索就答应了。然而回到家后,我并没有感到后悔,只是对自己有一些疑问。

或许你们不以为然,并不觉得我参加有什么特别。

你知道吗,如果是以前的我一定不会选择参加。


以前的我,会认为这是个累赘,是负担。我只对玩乐产生兴趣,其余的都滚一边去。是的,我从前的思想就是那么不成熟,骨子里就是装着满满的叛逆。




本来预定好在这个星期二开始这项活动,可是因为雨水绵绵不绝只好被迫延迟至第二天。

星期三,一切都准备就绪。气氛一片和乐融融,大家都分工合作。好景不长久,倒霉事接二连三纷纷来迎接我。

在我替那些字母涂上颜色时,紫梅以高八度的音量告诉我一个超糗的事。我的裤子粘上口香糖。妈的,哪一个缺德鬼干的好事。我一定是上辈子欠他的,才会这么倒霉。在遇上困难的关键时刻,如果有一个人陪伴着你面对是一件很幸福的事。谢谢你,不然我不知道该如何应对。至少这一次,我脸皮够厚没有选择逃避。

如果是以前的我,面对无法解决的困难时,就只会以逃避来解决问题。(苦笑)

这次我很认真,全心全意地想呈现最温暖的誓言。没错,那些字母是誓言。虽然过程中发生一些不愉快的小插曲。不过,我们最后还是有很用力的补救。过程中,我说了一个浪漫的虚构爱情故事。故事主角就是一个姓郑的,一个姓叶的,就这么简单。(会不会过分明显啊)
虽然我被女主角毫不留情的打断了我的故事,不过还是赢得许多发自内心的笑声。不过我的手被女主角画了很多撇。

经过一番努力的汗水换得脸上的喜悦。

然后就剩下我们三个去负责洗那些颜料和水彩笔。为了要证实我们并不浪费,我们在洗颜料之前先把那些颜料给用完。我把颜料抹在他们身上。天成的手被蓝色的颜料给覆盖了一层,我不断的猛笑说他变成了Avatar。然后呢,紫梅的手变得五颜六色。我呢,是最可怜的那个家伙。因为我是主谋,他们是仇家。世界上有哪个人会觉得二对一公平呢。

然而我在那一天遗失了老旧的水瓶。它陪伴我走过许多风风雨雨,它目睹了我美好的回忆,它是水的来源。用着它时觉得理所当然,可是遗失它时才知道其实它在心中站了一个不可取代的位置。我为我的水瓶,写了一篇日记。我会记得我使用过一个灰黑色的水瓶。

隔天,我看见上午班的同学在替我们修改。我别过头,不想看见别人这么轻易就摧残我们用努力的汗水换来的成果。他们替那副墙换了新面貌。我们的努力的成果,只有保存一天。

其实我很难过,只是我努力掩饰脸上的失落。假装我不在乎。

你知道那种被人取代的感觉吗。就像是被人遗弃,被踢去一旁因为已经毫无利用价值。

我承认,我得失心有时候有一点重。虽然我是天枰座,可是性格却不完全是。

无奈化身成一只只蚂蚁爬上心头,怎么也摆脱不了。记忆中,自己很久没那么烦心了吧。

后来我妈告诉我:

『过程比结果重要。』

那个时候的我就像被上帝引导的信徒,瞬间在那个时候顿悟。就算我遗失了自认为最重要的结果,可是不管怎样那段过程依然是存在脑海里啊。我真傻,拥有了那段美好的时光还不知足。



不能害怕自己不相信的东西。



没有评论:

发表评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