欢迎来到我的部落格



喜欢听音乐、跑步。观察别人。思考哲学还有微笑。

2011年11月19日星期六

My New Life.Library.

寂静的四周,风扇与冷气声的陪衬,挂在书架上整齐的书本。这是学校的图书馆,也是每每下课时所面对的环境。

我是在今年应征图书管理员这个职位。不是为了拿分数,只是纯粹喜欢在那样的环境,做那些专属于图书管理员的工作。

还记得以前下课时,都是很美琪结伴去食堂。晃晃也好,填饱肚子也罢,总之就是几乎每天都去食堂。那个时候并不知道,是不是下课就应该只是这样。只是因为日复一日,习惯了。

我还记得后来应征成功了,不过还要试用期一年。那个时候,我看见一位身穿图书管理员制服的人敲了敲班上的门。她告诉我和天成我们被录用了,不过还要进行观察期,随时可能被替换。当下我无法理解天成脸上木然的表情,因为我很感动我被录取了。

于是我在星期一到图书馆报道,原来那个告诉我们被录取的人,是图书馆的主席。我真是有眼不识泰山。一开始,我还有所畏惧。前两个星期,都把自己搞得满头大汗。那个时候的图书馆很热闹,每天都有许多人出入。能够呆在柜台真的是件很幸福的事情,能够把书本和喜悦一起交托给那个人。

时间能改变习惯,后来我就天天到图书馆去帮忙。就算那一天不是我站岗,可是我还是很乐意帮忙。也许这些都是因为我对书本有一种热忱。特别喜欢被书本气息团团包围的感觉,会不自觉有一种大大的满足感。

可是我好像忘了,平时那个和我一起去食堂的美琪该怎么办。我把她落在一旁了,只专注做自己喜欢的事情。我很自私,不过在要好的朋友也总有不同的道路要走。

后来,图书馆热闹的气氛似乎一日比一日消减。越来越少人来站岗了,偶尔忙里偷闲的时候没有一个聊天的对象。是因为试用期太长而渐渐没兴趣了吗。我不是很相信你们是三分钟热度型的人。

我甚至自以为是的认为,是我坚持到底的态度感染了你们。所以图书馆里偶尔有三个影子出现在柜台。我想如果我也选择放弃,是不是就没有人去图书馆站岗了。我真的很讨厌那种半途而废的态度,所以当你们一个一个选择不来站岗时,我感到很失望。

有些事,是真的该坚持到底。再走多几步就能看见眼前的光芒了,为什么还要在那个时候选择放弃。我真的感到疑惑。

这一年,我真的感觉到我是图书馆的一份子。我感到惊喜当我被邀请去学校图书馆的一个小小聚会。这一年,我和其他早上班图书管理员一起合作替图书馆来一个彻底打改变。

如今高二学姐要毕业了,主席要换人了。心里难免有一点不舍之情。


这是现在的图书馆,和以前相比真的有很大的差距。
有时候图书馆会空无一人,有时候只有我还坚持守在柜台等待热闹。



不管怎样,我会一直秉持坚持到底的态度。
也请你和我一样,拥抱这种态度。

没有评论:

发表评论